close

聖誕大餐  

打從12月初

街上就到處佈滿了聖誕節相關商品及裝飾

宣告聖誕節即將到來

以往,總是習慣和娘家父母.姊妹及一大群孩子們度過

但,今年的聖誕很不一樣....

接二連三的聚餐活動真是讓我忙到翻過去啦!

又是準備禮物..又是準備食物

數一數,一共參加了六個大大小小的聚會

哇~說是接力賽一點也不為過啊!

 

禮物事小,買回家包裝不成問題

但準備餐點卻花了我不少心思!

除了之前分享過聖誕晚會特製--豬肉起司迷你小漢堡 之外

就是聖誕節當天

老公小學同學家的趴踼最"搞鋼"!!!

說好了一家準備一菜

我也老早就決定要做"西班牙風味烤魚"

備料只需幾分鐘,剩下的就全交給烤箱

很適合當天要上班沒有太多時間準備的我!

但我就是想要應景一下嘛~

無意間發現一個好可愛的聖誕老公公杯子蛋糕

忙了一週都沒碰麵粉的手又癢了起來

於是...硬著頭皮出菜囉!

img1388042635683  

發現了沒?

每個聖誕老公公長的都不太一樣

有胖有瘦

有的有落腮鬍,有的卻長得像戴著聖誕帽的雪人....

 

好吧!我承認是我技術不夠好

或許是鮮奶油打發的不夠硬挺

加上沒有時間先冷藏再操作

所以手上的擠花袋就是不聽我使喚

唉~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試試!

不過每一個都是純手工製作,獨一無二喔!

 

原定"西班牙風味烤全魚"也一併出爐...

不得不說~烤箱真是我廚房裡的好幫手呢~

img1388042292294  

西班牙風味烤全魚食譜參考自廚房裡的人類學家

聖誕老公公戚風杯子蛋糕食譜參考自廚房一隻柴

 

看大家吃得如此開心

再累都值得~~~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